close
簡報範例

急須國文自傳範例

急須國文自傳範例推甄用的

我想多參考一些範例來擴充自己的知識
自傳的寫作與內容自傳是讓教授們在面試前瞭解你最直接的管道

更有許多教授喜歡在甄試時從你的自傳裡找題目來發問

用自傳引導面試的方向。

也就是說

自傳裡的每一句話都是題目。

甚至

你可以刻意設計你的自傳

引導教授的發問方向。

因此

自傳要特別小心撰寫

切勿出現「自己考倒自己」的糗事。

自傳的編排格式自傳不像一般在寫作文

你必須注意各校系是否有規定的格式或字數

如果有

最好遵守

如果沒有

哪你就可以大展身手一翻了!

一篇自傳基本上需要具備下列四大項:有關個人1.基本資料:包括姓名、生日、學經歷…等等個人資料。

2.個人特質、個性、興趣及專長:對自己個性的闡述

最好以實例印證

如曾得過的獎項或榮譽、自己的興趣與專長

甚至一些能彰顯自己特性的社會活動參與

舉凡能表現自己獨特個性和專長的項目。

注意要主題明確

讓焦點集中在一、兩個特質上。

有關家庭家庭情形及成長過程:家庭成員大致情形(各種成就)

以及成長中值得提到的事件

因為家庭對一個人的影響相當大

最好選擇對你有正面影響的事情發表。

有關學校求學經過及在校的優良表現、幹部、社團經驗:不是列舉曾經念過什麼學校或參加過什麼社團、當選過什麼幹部。

重點應該是著重在各項團體活動、擔任幹部、參與比賽、社團活動、課業表現的經驗帶給你哪些智能的啟示與增長。

有關展望1.報考本系的動機、對本系的興趣:這是非常重要的一項議題

你最好先對你要報考的科系有適當的認識

不要毫無根據的吹捧。

最好對該系關注的議題能提出具「建設性」的觀點

這將會令人注目及重視。

另外

針對那些許多大學都有開設的科系更要特別說明你為什麼獨獨鍾情於該校

這是很有可能在面試時被設計成問題的項目。

2.對未來大學四年的生涯規劃及對以後的志向、期許分過去、末來:要寫偉大點(從自傳中

教授們主要是想知道這個人到底有沒有潛力

有沒有規 劃好自己的人生

過去所學所做的有沒有與該科系相關)。

關於人生的規劃

而這個階段對你又具有何等重要的意義

都要有自己的想法。

注意事項要做:自傳的包裝你可以傳統手寫你的自傳

但是最好是你寫了一手好字。

建議你在資訊發達的今日

可以透過電腦打字來完成你的自傳

在封面和排版上也可以多用點心思

之後再拿到影印或裝訂店裡幫你裝訂完成。

甚至

如果你願意再多花些心思

利用電腦簡報軟體(如PowerPoint)製作個人簡報;或者多媒體自傳(幻燈片加上配樂)來突顯自己。

或者乾脆圖文並茂的製作個人專輯

一定會獲得更多的掌聲。

總之

只要你有能力、有時間

把這樣的包裝

也當作報告的一部份

也可以為自己加分不少。

不要做:寫自傳是一件浩大的工程

要把自己的生平寫得轟轟烈烈

但有些禁忌是千萬要避免的:1.柴米油鹽醬醋茶:千萬別記人生的流水帳

每句話都要有它的特別目的

甚至一些無關痛養的話都必須盡量避免

教授們的耐心有限

要讓他們很有興趣一股腦兒欣賞完你的自傳

就盡量簡潔、有力

言之有物

不要寫那些大家都差不多的內容。

2.不乾淨的自傳本:不要把自傳弄得髒髒的

甚至還有一堆皺折

不管是字寫得太潦草或膠水糊得到處都是

會讓教授產生反感。

3.言過其實:雖然要突顯自己的優秀

但是一定要是事實

不能作假。

就像先前說過的

教授們會在面試時拿自傳的內容出題。

還有

省掉形容過度的詞句

多寫些適切的描述來証明自己。

範本我叫陳明傑

目前就讀於師大附中

是一位有志向學的青年。

我出生於原本一無所有的家庭中

靠著家父的努力才有今天小康的局面

父親白手起家的精神

養成了我刻苦耐勞的個性。

家裡除了父母之外

還有一位大我一歲的姊姊和小我十二歲的妹妹。

家父經營一家不銹鋼器具工廠

我讀國中時

每當期中考完後或是寒、暑假期間

經常會幫忙做一些工作

因此使我對機械的運作和工具的使用有一些基礎的了解。

國小時

五育方面都力求均衡發展

也能保持優異的表現

從小學習珠算和心算分別獲有貳級和參級的能力

讓我在數理方面有不錯的基礎

二年級時曾獲選為臺北縣模範學生。

在國小四年級時接觸了國樂

發揚此項中國傳統文化的種子在那時就已埋在心中。

上了國中

慢慢地顯現出自己的興趣和性向

數學和理化都是我最拿手的科目

平時也喜歡思考一些物理現象

而且國中三次科展都能拿到獎項。

最後以臺北市市長獎畢業於東湖國中。

在附中我努力在各菁英中力爭上游

曾領過幾次獎學金

期中考也有幾次不錯的表現。

高中數學是最令我感興趣的科目

三上的第二次期中考

曾以滿分的數學拿下班上總成績第二名。

物理也是我的喜好科目

常常會跑去圖書館借一些有關物理方面的書籍

例如:費曼的

arrow
arrow

    qaz10140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